close

今早, 烏日這家鑄造廠用line傳來照片, 電話中說我杯子有問題. 連續倒了二十個都是這樣的結果(20個? 說謊話啦!). 我跟他說你的"鐵水溫度稍低了一點". 他堅持鐵水溫度夠高. 老闆要我立刻/馬上去工廠幫他解決. 我說不去, 這麼笨, 用了三年了還不知道這是鐵水溫度不夠高. 他只好再叫師傅與我通話.

要感謝這家老闆, 僱用了這種笨笨的師傅(不但笨, 又不聽老師的話), 讓吳老師可多賺了好幾個杯子的錢. 不過 被這師傅氣得血壓飆高, 不知會不會被氣死. 上一回是: 錳鉄添加不夠, FC300 硬度只有HB140, 跟老闆說吳老師電腦有問題. 我跟老闆說 錳鉄多添加一點硬度就會夠了, 老闆回答:你知道錳鉄一公斤要多少嗎? 我實在無言以對.

後記: 7月發生的事. 不甘被罵笨; 找到其他供應廠商後, 該客戶2014-12-15退出里歐班.

2016-3-22

今天 聽一位賣鑄造材料的先生說, 該廠鑄件不良率很高. 我想, 這是必然 並非偶然. 

2017-

這家鑄造廠倒了 ! 長期不良率太高, 金流撐不住. 

 

 

crv 1  crv 2  crv 3  crv 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